棉花糖的舞步

[MeanPlan][TinCan] 二度初恋 Chapter 11 四十八小时(下)

34主人格温柔敏感Mean+副人格冷静霸道Tin

乐乐失忆前是小糖豆Can+失忆后是高冷医生Plan

Chapter 1 保护者的保护者

Chapter 2 初吻与终身约定

Chapter 3 再次相遇

Chapter 4 ‘随行助理’

Chapter 5 Plan医生的Alex

Chapter 6 毒舌与爱生气

Chapter 7 人物侧写

Chapter 8 找到了!

Chapter 9 信徒

Chapter 10 四十八小时(上)



Chapter 11 四十八小时(下)

 


返程的当天,Mean显得异常兴奋。

 

Plan猜到这或许是因为昨晚的嘴角吻,心里也不禁泛起隐秘的甜蜜,但面上还是一副无事发生的冷淡样子。

 

Mean已经习惯Plan越是害羞,越是故作冷静。

 

然而,每当他靠近Plan,Plan总会绯红了耳尖,紧张得抿嘴。

 

看见那粉色的唇瓣,Mean心痒又后悔,后悔自己昨晚不够胆,劲直吻上他的唇。

 

 

返程航班订在下午,Mean一大早就叫醒Plan,鼓动他‘离家出走’。


“你...眼睛怎么这么肿?”Plan察觉Mean的肿眼泡,立马紧张起来,“是不是昨天环境太乱,接触到了过敏源了?”


“不是不是!”Mean赶忙摆手,“昨天你睡着后,我和Za哥喝了点酒,今天就水肿了。


别说这些,我们快走吧,趁他们俩还没起床。”

 

“啧...”Plan惊叹Mean的无限精力,又照常架不住Mean的百般撒娇,考虑到男孩这两天良好的状态。


Plan最终妥协,惯着他,甩下两位保镖,径自驱车去了嘉平。

 

周六的热门餐厅,意外冷清,只他们一桌客人。

 

服务生轻车熟路地引两人来到露台餐桌,这里视野开阔,空气清新,配上初夏尚不刺眼的阳光,令Plan舒适熨贴。

 

意外地,省去了点餐环节,服务员们直接布菜,不仅有Plan爱吃的三文鱼,还完美避过Mean的所有过敏源。

 

Plan不禁纳闷,“你提前点好的?”

 

“嗯呐,预定的时候,顺便点好了。


我不是说过吗,要请哥吃三文鱼的。


他们家的炙烤三文鱼听说很特别也很好吃,Plan哥你快尝尝。”

 

闻言,Plan心里的甜蜜更甚,夹起一块三文鱼,仔细品尝。

 

不同于寿司或刺身,这家的炙烤三文鱼做法特别,使整个肉质外焦里嫩,好吃得Plan嘴角和眉尾同时上扬,一脸欢喜满足。

 

Mean爱极了Plan不经意间流露出的可爱表情。


正如此时,Plan像个仓鼠一样咀嚼,弯起晶亮的豆豆眼,眼尾都溢出满满的幸福感。

 

Plan吃得津津有味,他也看得津津有味,好像怎样都看不够。

 

“我…我沾到脸上了吗?你为什么一直看着我?”

 

“我...我就好奇真有这么好吃么?”Mean弯起笑眼,“Plan哥你别吃太撑,待会儿还有甜点。”

 

 

Plan惊异于这间餐厅的私密性,除了传菜和他俩传唤,服务员都会退回露台之外。

 

“今天想和Plan哥说的秘密是,我有件事,非常羡慕Tin和Can。”


Mean看两人吃得差不多,也揭开了今日的主题。

 

“你说过的,你羡慕他们的感情。”Plan认真听着。

 

“对他们的感情,我更多的是感动。我其实非常羡慕Tin每年都为Can准备生日礼物这件事。”

 

“生日礼物?”Plan一时反应不良。

 

“Em没告诉哥吗?Tin每年都会给Can准备生日礼物,五年前的奶糖厂,就是礼物之一。”


Mean弯弯笑眼里满是艳羡,“每年都可以为自己的心上人准备礼物,心上人每年都为自己庆祝生日,应该是件非常幸福的事吧。”

 

Plan因为‘心上人’三个字,心跳如雷,但又刻意顾左右而言他,“你不是3月刚过生日吗?不应该收到很多礼物吗?”

 

Mean看Plan微红的耳尖,会意一笑,“是收到很多,但是没有收到Plan哥送的啊。”

 

闻言,本来微红的耳尖变得血红,Plan垂眸,不敢看Mean的灼灼视线,“我…我回去给你补一个。”

 

“嗷!Plan哥真好,那我今天也给哥补过个生日吧。”


套路得逞,Mean笑得没了眼睛。

 

“啊?!”虽然这雇主确实总是,说一出是一出,但Plan明显还没习惯,难免惊吓。

 


Mean一击掌,服务员从露台外送进一个冰激淋蛋糕,上面插着一根蜡烛,正灼灼燃烧。

 

Mean上前接过,服务员又退出了露台之外。

 

“Happy B….”

 

“你…你别唱…多大了都…在外面过生日都不唱的…”


Plan反应过来,第一件事,就是凑上去用手捂住Mean准备唱歌的嘴。

 

满脸羞愤,对这个说风就是雨的幼稚男孩感到十分无语。

 

“我今年生日早过完了,明年生日还远着。你这是发什么疯?”

 

“嗷,就是想给Plan哥过个生日。”

 

“那就等到明年二月。我保证和你一起过。”

 

“等不及了,就要今天!”

 

向来听话温柔的Mean,今天格外坚持任性。

 

“好好好,随便你。”Plan无法,再次妥协,又突然觉察不对劲,“等等…这个餐厅,今天被你包了?”

 

“嗯呐。”Mean点着头,笑得一脸理所当然。

 

难怪…难怪热门餐厅…周六中午…居然只有他们一桌客人…

 

Plan真是对这位财阀三代服气了,“补”过个生日而已,钱不是钱。

 

“呐,Plan哥不喜欢,那我就不唱了,你快许愿吧。”

 

看着男孩一脸的真诚希冀,Plan再次心软,只得配合地闭上眼,认真许愿。

 

 

闭上眼,静下心,Plan才突然回过味,这是Mean为他‘心上人’准备的生日惊喜呀!


浪漫私密的餐厅,阳光灿烂的露台,颇合口味的美食,惊喜可口的生日蛋糕和溢满真心的温柔男孩。

 

这不禁令他想起曾经研究过的一个特殊项目:一个中年女子,在配偶死后,患上阿尔茨海默症,一天天把过往都忘得干净。

 

却独独牢记着十九年前的冬天,丈夫给她过生日的所有细节。

 

Plan所在的心理研究组介入医药组的物理治疗,因为他们想要通过这个项目证实,不同记忆片段之间,是有区别且有特定序列的。

 

Plan见到那女人时,40岁的她笑得还像个20岁的女孩,澄澈单纯。


她已经将丈夫忘得一干二净,却满脸甜蜜地告诉Plan。

 

“我一直都知道有人爱我。

 

十九年前的冬天,有人在漫天飞雪的日子里,满心欢喜地期待着我。


捧着蛋糕,等我许愿,等我吹蜡烛。

 

我想,生日的意义不是提醒我又长了一岁。


而是温柔地告诉我,要好好的,毕竟有人曾经那么耐心地等待过我。”[1]

 

而今天,过了22个生日的Plan,终于明白了她所说的‘生日的意义’。

 

眼前的男孩,满心欢喜地捧着蛋糕,温柔耐心地等着他许愿、吹蜡烛。


所以,他虔诚而郑重地许下三个愿望:

 

一愿Mean早日康复自由;

 

二愿Tin早日找到Can;

 

三愿他能陪Mean过往后的每一个生日,久久,久久…

 


当他睁开眼,就正正对上男孩明亮的双眸,眉宇清朗,笑眼弯弯。

 

担心蜡烛烟熏到Mean,Plan微微侧过头,一口气干脆地吹灭烛火。


 


Mean心满意足地拔出蜡烛,又恶作剧地使坏,故意用还滴着蜡的烛头怼向Plan、吓唬他。

 

Plan当然不在怕的,反手就一把捞住这调皮男孩的后颈,作势往蛋糕上按。

 

两个人嬉笑打闹,终于也将蛋糕吃得差不多。

 

当然,不喜甜食的Mean,将将吃了蛋糕上的巧克力。

 

 

饭后,两人并肩坐在宽阔的露台,放眼望去,满是翠绿色的植被与橙黄色的午阳。

 

Plan喜欢这里,因为这里只有Mean和他,似乎停止了时间、隔离了空间,无人可以打扰他们两。

 

“Plan哥,到你了。”

 

“我?”Plan纳闷,“你是说,我今天要说的秘密?”

 

Mean摇摇头,“今天不说秘密了。到哥给我补过生日了。”

 

“唔…我不是说回T国给你补吗?”


事发突然,Plan什么都没准备,有些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尖。

 

“不等了,就今天,”Mean侧过头,专注地盯住Plan微红的侧脸,“我不要蛋糕也不吹蜡烛,只要一个生日礼物。”

 

“什么礼物?”Plan侧过头时,正正对上Mean温柔专注的眼神,心跳又开始失控。

 

Mean没有说话,抬起手,轻轻用拇指擦过Plan丰盈透粉的下唇。

 

这触感,果然如想象中一样,柔软滚烫,像有股热流从拇指尖钻入他的心口,炽热得叫他差点忘了呼吸。

 

Plan感到唇上的手指,对上Mean炽热的眼神,下意识转过头、避开视线,从耳尖一路红到脸颊,再到脖颈。

 


“你…你搞清楚,我是男的。”

 

Plan一直懂Mean对他的心思,自己又何尝不是呢。

 

但他也有自己的盘算,他想把意义重大的初吻留给Plan与Mean,而不是Plan医生和Mean患者。

 

事情要一步步来,乱了次序,很可能会伤害Mean。

 

所以,他再一次装糊涂地顾左右而言他。

 

“我知道!”Mean急了,“我一直知道,昨晚也知道,昨晚我们明明都亲过了…”

 

“昨晚那个哪能算…你只是吻到脸颊而已…”Plan心虚地狡辩,用指尖点了点自己唇角上边的脸颊肉。

 

这正是Mean悔断肠之处,他一把掰过Plan的肩膀,强迫他正对自己,垂头倾身,想要补齐昨晚那个‘不到位’的吻。

 

然而,今日的Plan已不是昨日的Plan,他眼疾手快,一手推开Mean凑上来的吻。

 

Plan不心动是假的,如雷的心跳,碰到Mean软糯嘴唇的手指滚烫,被Mean有力双手握住的双肩发麻,他垂眸,不敢看近在咫尺的Mean,他怕自己动摇。

 

但等了3秒,没人说话,也没有动静。

 

他不禁有些担心,抬眼,撞见男孩盈满失望和受伤的双眸。

 

本来滚烫地印在他指尖的唇,也被男孩紧紧抿成一条细缝。

 

完了,完了,Plan如临大敌,Mean的撒娇和委屈,就像是自己原则的敲门砖,百试不爽,回回灵验。

 

“那…这样…”Plan妥协,将手掌翻回,靠近自己,认真吻了吻自己的指尖,又翻手转向Mean,将刚刚吻过的指尖,轻轻贴上Mean的唇瓣。

 

   

Mean觉得自己的心快从嗓子眼跳出来,温热指尖传来的那个手指吻,似乎比昨晚一触即分的嘴角吻,更有冲击力,让他全身心都震栗酥麻、欢呼雀跃。

 

但Mean嘴上却还是强硬,想要讨更多便宜,“这…这算什么吻…”

 

“我说算就算。”Plan扬起下巴,勾起嘴角,脸颊绯红,语气却满是傲娇和笃定。

 

真可爱!Mean的心脏漏跳半拍。

 

看着Plan明艳的笑脸,回味着刚刚那个令人心悸的手指吻。


他不禁联想起,酒吧里露出干净额头、媚眼朦胧的少年,隧洞前胆怯软弱、依赖自己的男孩,各式各样的Plan,无一不令自己心动、心痒。

 

Mean想,他体内这名为Plan的毒素好像已经深入骨髓、病入膏肓,再也治不好了。

 

 

手表又闪了,提醒着Mean,只剩6小时,他微微皱了皱眉。

 

“Mean走了,登机了。”

 

闻言,Mean抬头,藏起眉头,笑眼弯弯,快步跟上去,“Plan哥,等等我。”

 

“Mean呐,”两万英里高空中,拖延症患者Plan决心向Mean坦白,“我今天想告诉你的秘密是,其实我…我是…”

 

就在这里吧,无人打扰的万里高空,就在此时吧,刚刚结束了完美旅程。

 

Plan想全盘告诉Mean,告诉他自己的感情,自己的身份,自己的计划。

 

即是,若不能存在双重关系,那我且先治好你,再和你永远在一起。

 

“哥,回去再说可以吗?”Mean打断他,一个夸张地哈欠,“我们今天起太早,我好困呐。”

 

“好吧,你先休息一下。”Plan不知自己心里是遗憾多还是庆幸多,又隐隐觉得这样一拖再拖,很不应该。

 

 

从首尔到曼谷,五个小时的航程就是一场觉的功夫。

 

Plan心里有事,睡不着,一直怔怔瞥着身边熟睡的Mean。

 

男孩的梦应该很美,因为他勾起的嘴角很甜。

 

Plan臭屁想着,该是和自己有关吧。


思及此,心里又不由泛起一阵细细密密的甜腻。

 

 

下了飞机,入了关,Mean体贴两位保镖幸苦,让他们先回家休息。

 

Plan亲驾着车,Mean坐在副驾驶。


“滴滴滴…”Mean的电子表响了。

 

“你定的48小时闹钟响了?”Plan嘴角带笑,笑这个幼稚鬼,只是这带笑的语气里透着浓浓的宠溺和无可奈何。

 

“嗯,响了,”Mean抬手按灭闹钟,不可闻地轻叹一声,“我们这是去哪儿?”

 

“还能去哪?回家啊。”Plan被他问得莫名其妙。

 

“才八点,先不回家吧。”Mean的语气是难得的冷静严肃,这是他平时在常务会上才有的神态。

 

“那去哪儿?”Plan挑眉,觉察到Mean的反常,从反射镜里观察他,“刚刚飞机上没吃饱吗?找间餐厅?”

 

“去你办公室吧,Plan医生。”

 

闻言,Plan惊得一个战栗,立马把车停在路边,转头看他,“你...叫我什么?!”

 

“Plan医生,谢谢你的48小时,我很满足。”

 

Mean也转过头,抬眸对上Plan的惊异神色,声音肃穆坦然。


“今天不用交换秘密了,我会把你想知道的,我所知道的,我想做的,都告诉你。”

 


故事里,Tin拥有Can的48小时。


现实中,Mean拥有Plan的48小时。


这就足够了…

 

他心满意足,他别无所求了。

 

TBC

 

Reference:[1]德卡先生的信箱;2018年12月25日 00:05。



感谢大家提供的思路,我一一看过并整理下来,日后的故事中,可能会用到的,以后就不会再一一指明思路来源了哈。

 

再次跪谢了!

 

  1. 手指吻——J&我的哈密瓜又甜回来了&暖楊

  2. 看AP吻戏,耳语,转椅子——书桓&桔柚岩川 

  3. 捏后颈——我的哈密瓜又甜回来了(以后开ABO文准备用的)

  4. 偷看被发现——我的哈密瓜又甜回来了&草莓牛奶甜的荚

  5. 采访时200次偷看——暖楊

  6. 34采访时,乐乐在后面撒纸——暖楊

  7. 合照配文you never walk alone——嘻瓜嘻皮嘻嘻嘻瓜皮

  8. 曼谷彩排34扑住乐乐——草莓牛奶甜的荚

  9. 机场乐乐为34‘扇’牛——草莓牛奶甜的荚

  10. 日本推[我在你行李箱里]——km

  11. 互称老师——km

  12. sugar daddy——km

  13. 同一件毛衣——km

  14. 躺在一起看结局——km

  15. 乐发34搞怪照——km

  16. 乐突然出现见面会——不过俗人一个

  17. 见面会之拥——不过俗人一个

  18. 34在一阶之下护住乐乐——不过俗人一个

  19. 乐推要见面34去了——不过俗人一个

  20. 34玩游戏屈腿——不过俗人一个


评论(86)

热度(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