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的舞步

【德欧ABO】《戒断反应》Chapter 2 椰瘾初期

深情隐忍Alpha德 X 勇敢骄矜Omega欧

Chapter 1 病因


Chapter 2 椰瘾初期

*易敏期:Alpha的发情期,这期间,Alpha会比平时更容易闻到Omega身上的信息素,自身的信息素也会比平时更浓郁。同时也会比平时更加敏感脆弱、没有安全感、渴望Omega的亲近与触碰。

  

 

欧儿是在一楼沙发上醒过来的,手里还抓着手机。

 

睁眼第一件事,就是急切地看了眼沙发正对的窗口,窗外是德家的小洋楼。然而,整栋楼依然漆黑一片,又是一夜没人回。

 

他失落地耷拉了肩膀,眼珠一转,捧起手机,查看Line。

 

置顶的对话框,却没有任何未读提醒。

 

他也不知道有什么好担心的,欧妈明明问过德妈了,说是华哥升职,德家临时起意,去山上度假。

 

但,哪一次德家旅行,德妈不会‘拐’上欧儿?

 

就算德妈不问,德肯定也是要跑来问欧儿的,用那双亮晶晶的狗狗眼满是期待地问他。

 

如果欧儿说不想去,或是有别的事,这个占有欲又小心眼的密友,肯定是要挑眉、瘪嘴,装作满不在乎地说,‘哦,那好吧。’ 事后,欧儿还得一顿好哄,不然好友很可能狗性大发,别扭闹到别人面前。

 

所以啊,欧儿躺进沙发,斜眼瞟着窗外没开灯的房子,觉得事情定不简单。

 

 

 

百无聊赖,点开德的对话框,从前天开始的两三条,全是自己单方面的输出,对方一条未回。

 

这事也不是未发生过,每次好友狗性发作,都会幼稚地玩消失。不怪欧儿心思多,只是从小到大他已经习惯了,他严重怀疑德还在生气闹别扭。

 

但那天游艇上,不是都和好了吗?

 

想到这儿,欧儿白嫩的脸颊忽的染上一层浅浅的粉晕。

 

 

那天游艇上,德漆黑的眼眸直勾勾看进他,语气五分郑重、五分强势,‘你不要拿属于我的时间,去找别人’。

 

当时,欧儿的心跳错拍了,全身起了细细密密的鸡皮疙瘩,下意识地蜷起手指,不敢回视德晶亮的狗狗眼。

 

说不上为什么,他那一刻特别希望自己腺体完整,那他就能用浓郁的椰子‘臭’味,把眼前这个幼稚又肉麻的好友熏晕!

 

他们用力打闹,膝盖怼来怼去,手掌也在对方胸前、肩膀推来推去。

 

明明和平时一样,又总觉得哪里不太一样。德还是那个虎头虎脑的样子,颊边的酒窝阳光帅气,杏仁形状的狗狗眼,眼尾微微下耷,平添了点温顺可爱。

 

欧儿觉得心跳咚咚咚,越来越乱,脑袋却突然被德一把揉进了怀里。一瞬间,心突然就不咚了,一股子温热,从停跳的心脏开始向五脏六腑扩散。

 

‘这什么味啊?’

 

欧儿闻言回过神,用力皱了皱鼻子,闻到了自己椰子味的信息素。

 

虽然腺体不健全,但德的狗鼻子向来很灵,自己每次不经意的释放,总能‘臭’到好友。

 

但他不觉抱歉,反而有些得意地扬扬下巴,一副‘我有你没有’的胜利姿态,‘椰子味啊,我微薄的信息素。’

 

说完,脑袋又被大黑狗一把薅进怀里。这次,欧儿没有心跳异常,倒是有些不耐烦,只想将莫名其妙的桎梏推开。

 

推搡间,他闻到一股咸湿的海盐味,说不上浓烈,却给人难以言喻的压迫感。他皱皱鼻子,用力再闻,这股子味道又像是融进了船底的海浪中,消失不见了。

 

他抬头,想问德有没有闻到,就看到好友震惊又茫然的表情。

 

‘德,怎么了嘛?’想到好友每次闻到椰子味嫌弃的表情,他无奈又好笑,这傻狗不会被熏懵了吧,‘你不会又要嫌我臭吧?’

 

‘我...我...我要回家了...我哥说过今天我得早点回家...’

 

欧儿看到好友手脚并用爬上甲板,下了游艇,走路都有些同手同脚,‘诶,等会儿我们一起回去啊,你跑什么啊?’

 

‘我着急...我先回了...’

 

两人住同一小区,从来都是一起回家的,但此时德的神情明显不对劲,走路还跌跌撞撞的。欧儿有些担心,快走几步,想要跟上去。

 

‘你别过来!欧儿!我,我自己回去!’

 

一阵剧烈的海风扑面而来,强劲得叫欧儿下意识定住脚步。

 

游轮明明是停在近海码头,但这海风却像是深水海域里、暴风雨前的那阵,咸湿的,腥烈的,暗含着汹涌的压迫力,压得他透不过气,一动不敢动。

 

与此同时,欧儿突然有些腿软,全身血液好像在倒流,从四肢百骸回流至五脏六腑,心脏被血液烫得快要爆炸的同时,手脚软得使不上劲。

 

但也只是那一阵风,海风拂面而过,在他快要腿软倒地前,又消失得无影无踪。

 

这...这是...

 

他当时没追上好友,更来不及顾及其他,自己差点被海风吹得发情,单这一点,就足够他消化好久,实在难以置信。

 

要知道,他自分化以来,从没发过情,腺体发育不全的他,根本无法正常接收Alpha的信息素。好多时候,他都怀疑自己是不是Beta。但自己能闻到,德闻到也会嫌弃的椰子味,又确确实实提醒着他身为Omega的事实。

 

因为没发过情,他无法确定这血液倒流的情形是否确为发情。看了家庭医生,却说一切正常,可能是海风太冷,给吹着凉了。

 

 


 

【叮咚】

 

Line的提示音叫欧儿瞬间回过神,看是德的信息,快速点开。

 

【欧儿啊,对不起!这几天在山上,信号不好,又没有wifi,信息才看到!你放心,我没事,好得很。今晚就回去了,晚上会直接去玉兰老师那边,到时见!】

 

欧儿心里还是有些生气的,没事的话,不能早点回个信息吗?没信号,不能开车找信号吗?但又觉得再纠缠下去,很没意思,瘪瘪嘴,不咸不淡回信息道,【嗯,晚上见。】

 

 

 

时隔三日,欧儿再次见到德,是在送别玉兰老师的码头。

 

同一个码头,同一个人,却总觉得哪里变得不一样了。

 

德赶到的时候,欧儿身边的小伙伴都下意识想要给他让个位置,但德却只是对欧儿笑着挑了眉,笑意在酒窝里,不在漆黑的杏仁眼里。

 

然后,他自然又有些刻意地站在了玉兰老师身边,与欧儿之间,隔了两三个人。

 

德是玉兰老师最得意的学生,他站那里,确实是无可厚非。

 

 

玉兰老师是声乐系最受欢迎的老师,也是校合唱队的带队老师。

 

欧儿学渣在德学霸的督促下,考上了国立大学,继初中、高中同学后,两位密友十分圆满的又做了大学同学。

 

然而,大学不是初高中,不能天天凑一起上课、下课、插科打诨、补习看书。他们进了不同学院,在德爸的安排下,德自然是进了国立大学的王牌政法学院,欧儿也在爸妈的建议下,念了工商管理。

 

但专业不同,学院、课程不同,并不构成阻碍。在得知德进了校合唱团,欧儿以大学空闲太多、实在无聊为理由也挤进了合唱团。无关理由说得天花乱坠,但归根究底,只是想找个由头,凑到一起玩罢了。

 

于是,他们遇上了玉兰老师,那个声音像黄莺一样明亮动人,耐心又温柔的漂亮Omega。谁都没想到,这么美好的人,会这样屈辱的离开。

 

 

两个月前,玉兰老师将声乐系一位入学新生叫到办公室,他本周的作品与市面上的某些流行音乐有大段落的雷同,老师照顾他的面子,想着单独提醒一下。

 

新生大概是很冤枉,面对质疑,情绪波动,委屈得哭了。温柔的老师为了安抚他,拍他肩膀,抚他后背,帮他顺气。

 

而就是那一刻,作为Alpha的新生易敏期突然爆发,抱住老师的手臂不放,更是往玉兰老师的怀里钻。

 

老师抵御Alpha强大信息素压力的同时,还轻声安抚易敏期难受的学生,转过身想打电话求助、找抑制剂,却被莽撞又神志不清的学生从背后困住,咬开了脖颈后的腺体。

 

这本身就是玉兰老师吃了大亏,他不仅没有怪罪新生,还温柔地安抚他,为他抹去眼泪,替他保守秘密。

 

然而,Alpha新生身上隐约的兰花香还是被父母发现,他越否认、越隐藏,越让父母怀疑。直到他妈妈找到学校,闻到玉兰老师的淡淡兰花香里竟然有一丝巧克力味,勃然大怒。因为Alpha新生的信息素就是巧克力味。

 

事情闹到不可收拾的地步,无论Alpha如何解释、恳求,父母只觉得自家孩子被性骚扰、被勾引、吃了大亏,要那个不安好心的Omega老师付出代价。从学校、媒体告到了法院,又恰巧,这Alpha的爸爸是有头有脸的法院大人物,根本没有律师敢为玉兰老师辩护。

 

那段时间,德和欧儿不眠不休地帮老师找法条、法案,找政法学院的同学、老师帮忙,却失望地发现,所谓的法律只是一味地保护和偏袒Alpha,那些Alpha权益法、Alpha保护法多如牛毛,但根本没有任何法条能够保护这位温柔无辜的Omega。而政法学院的持证律师,除了少数Beta,几乎全是Alpha,没有人愿意为了一个素不相识的Omega得罪法院高层。

 

德甚至想过自己亲自上,但他学的是政治、不是法律,且没有律师资格证,根本没资格出庭。

 

他们眼睁睁看着没有辩护律师的玉兰老师被不公平的法律判罪定性,又通过承认莫须有的罪行得到庭外和解的机会。虽然没有入狱,但是工作也没了,往日里的清高和笑容都没了,在这个昏暗的下午,冷清的码头,头也不回地走进了返乡的小船。

 

 

 

小船飘远,海风拂面,欧儿盈眶的泪水还是禁不住落了一脸,那是一种深切地不甘和无奈。老师上船前,不敢拥抱自己最得意的学生,只因为德是Alpha。

 

他甚至连其他Beta都不敢碰,独独紧密又深切地拥住了同为Omega的欧儿。还是那阵清爽的兰花香,还是那样温暖的怀抱,但今日一别后,或许再也见不到了。

 

欧儿缩着肩膀一抽一抽地耸动,眼泪不听使唤地一直流,突然就被一阵熟悉的温暖绕住了肩膀。德不知是何时靠近的,他没有说话,也没有特意看欧儿哭花的脸,只安静地搂着好友,望着远去的孤帆。

 

欧儿侧过脑袋,看尽在咫尺的好友,德眼眶也是红红的,是啊,玉兰不仅是无辜可怜的Omega,更是德最尊敬和钦佩的声乐老师呀!

 

 

随着小船隐匿在层层灰云之后,太阳又探出了头,金灿灿的笼暖了原本凄清的码头。

 

两人没叫司机来接,踏着落日余晖,顺着沿海公路,一起慢慢往回走。

 

一时无言。不知是过度伤感,还是最近事情太多,不懂要从何说起。

 

突然,德用手背碰了碰欧儿的,扯出一个勉强的笑容,抬了抬眉,语气故作活泼,【我们顺着这条路,比赛,看谁跑得快。输的人就要请吃爱玉。】

 

欧儿有些意外,又有些无语,扯了个无奈地笑容,摆出一副‘懒得理你’的神情,转身却飞快跑了出去。

 

【喂!还没喊开始!你这是作弊!】

 

欧儿回头,得意地扬了扬下巴,吐下舌头、晃晃脑袋,浓密的睫毛在夕阳下闪着温暖的光,模样灵动又挑衅。

 

他惯常这样的,德以前每次都会又气又笑得要追上来、推他头,但这次,德却愣在原地,漆黑的狗狗眼直勾勾盯着他。

 

这叫欧儿有些莫名,放缓脚步,猜想德大概还在为老师伤心。欧儿有些心疼地喊上一声,【快点啊!就算你输了,我也请你吃冰!】

 

 

 

最后,两人是并肩跑到的,坐在海边的礁石上,一人捧着一碗爱玉,大口吃冰。

 

【德,山上好玩吗?】

 

欧儿问得随意,德却动作一桎。

 

【呃,一点都不好玩,网都没有,要无聊死了。】

 

说完,根本不给欧儿追问的机会,转移话题道,【欧儿,你上次说下学期想辅修个学科,想好了吗?】

 

【嗯,】欧儿用力点头,声音一如既往的软糯,语气却异常坚定,【我要读法律。】

 

【啊?】德大吃一惊,他以为学渣好友会选个有趣的专业,比如时装设计、视觉研究什么的。

 

【德,记得小时候你问我有什么梦想,我那时说不知道。】欧儿转头看向德,认真又专注,像是在宣布一件命运攸关的重要事,【现在我想好了,我要做律师。我要做专属于Omega的法律援助,我要保护Omega,让那些欺人太甚的Alpha知道我的厉害。】

 

德愣愣看着欧儿,说起梦想的样子,意气风发,灼灼晃眼。

 

但他还是下意识地劝道,【其实...那个Alpha也不是故意的...】

 

或许他曾经十分痛恨那个Alpha新生,恨他不自控,恨他害老师受委屈。但‘医学奇迹’后,德深刻体会了易敏期,情潮来袭时,人不再是人,而是动物,没有自制,只有本能。沸腾的血液会叫嚣着操控你,侵占Omega、攻击Alpha,而事后,你可能根本都不记得你做了什么,以及为什么要这样做。

 

【我知道,他也是受害者。但他的爸爸是Alpha,政法院那些冷漠的律师是Alpha,法庭上故作姿态的也是Alpha!他们是利益既得者,就可以欺人太甚地欺辱、冤枉Omega吗?我讨厌这样!】

 

【嗯,我也讨厌,】德点头,发自内心的认同,同为Alpha,为自己的那些同类感到羞耻,【但你知道,这不会容易。】

 

一个Omega想要做律师已是不易,更别说做专属Omega的法律援助。欧儿虽然是有钱家的少爷,但钱不是万能的,否则,他们也不会如此无奈地看着老师受辱。

 

【我知道啊!所以我会加油的!】说完,握着拳头,做了个必胜的姿势,【而且,德,你会帮我的吧?】

 

德是政法学院的高材生,虽然政治、法律学科不同,但多少能帮上现在还是法盲的欧儿。

 

【嗯,我当然会帮你。】说着,德也握了拳头,学欧儿比了个必胜的姿势,【而且我相信你一定能行。】

 

欧儿闻言,笑弯了眼,亮亮眼眸突然一转,双手凑上去,抱住德举在身前的拳头,【那你现在先帮我签个辅修同意书吧!】

 

电流从欧儿温暖的手心,直直通向德的心窝,他下意识想要抽回手。

 

欧儿怕他不愿意一样,抓得更紧,【呐呐呐~刚刚还说要帮我的!】

 

软糯的少年音,撒娇的语气,恳求的姿态,随着那股电流,快要击穿德的心房。

 

他咬牙隐忍着快要喷薄而出的信息素,不自然地抬抬下巴,语气故作揶揄,【呃呃呃,签就签,刚说了要当律师,第一件事就是找人冒签。】

 

【耶!】欧儿心满意足得拉着德的手臂晃了晃,就放开了。

 

反倒是刚刚想抽出的手,还僵在原处,德松了口气,心里又一阵失落。

 

【这有什么!你辅修声乐系,不也是我冒签的?!】欧儿吃了一口冰,牵起嘴边的小括号,笑得比爱玉还甜,【我们都成年了,辅修还要爸妈签同意书,这条律本身就不合理。】

 

德看着夕阳下,灿灿生辉的欧儿,心里软得一塌糊涂,懒得反驳,语气宠溺道,【是是是,欧律师!】

 

德的称呼深得欧儿心,开心地又扬起下巴,一脸骄矜,【大歌星,来,唱首歌吧!】

 

欧儿觉得德今天特别温柔,从前他也总是这样开玩笑,德虽然最后都会唱,但总是要跟他扯皮一阵子,才‘勉为其难’的来一首。

 

但今天,德却清了清嗓子,在起伏的海浪声中,唱了起来。

 

【那是落日时候

轻轻发出的叹息吧

昨天已经走远了

今天该去哪呀...】

 

清亮的少年音,深情的蜜嗓,夕阳下的礁石与海浪,叫欧儿一下子失了神。

 

【就别走了 留下吧

外面它多复杂

多少次让你热泪盈眶却不敢流下

 

可时光啊 不听话

总催着人长大

这一站到下一站旅途总是停不下来】

 

【德...】欧儿已经挪到了德的身侧,关切地问道,【你还在想玉兰老师,是吗?】

 

德侧过脸,看向欧儿,通红的双眼里,盈满了泪,委屈得像只走丢的小狗,【她走之前都不敢抱我,就因为我是Alpha。】

 

欧儿心疼坏了,一把环住德,安慰道,【老师只是不知道,不知道你是不一样的!你和别的Alpha都不同!】

 

德把额头轻轻靠上欧儿的肩膀,沮丧地摇了摇头,带着隐忍的哭腔,【一样的,我只是个普通的Alpha...】

 

或许比普通的更差劲,是个会对密友发情的Alpha,是个易敏期更频繁的Alpha,是个明明知道危险还要偷偷靠近欧儿的Alpha。

 

德用力呼吸着欧儿身上淡淡的椰子香味,咬牙隐忍着满身沸腾的信息素。

 

这样不对,他不该瞒着欧儿,不该靠近危险源头。

 

但他又很害怕,害怕欧儿知道后,他们的关系就会变得不可预知;害怕就此推开欧儿后,好友要独自一人面对那么多的未知和不公。

 

 

今天的德太不对劲了,平常那个臭屁、幼稚又话痨的人,突然这般多愁善感,粘人狗狗般一直往自己怀里钻。欧儿心疼的同时,又不免担忧。

 

猛然间,又闻到那股若有似无的海盐味,还是咸咸的湿湿的,带着些刺激的腥,却不同前几次的霸道。这次,是隐忍克制的,幽幽萦绕在他鼻尖。

 

【德,你有闻到股海盐味吗?】

 

德身体一僵,立刻与欧儿拉开距离。故作夸张地皱了皱鼻子,【是吗?没注意,或许是海风的味道吧。】

 

【可能是吧,你鼻子向来比我灵。】欧儿用力闻了闻,只捕捉了一丝正在消散的味道,有些遗憾地说,【本来想说还挺好闻的。】

 

【好闻吗?】

 

欧儿用力点头,笑道。


【是大海的味道啊,我很喜欢!】

 

TBC




评论(38)

热度(2532)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