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的舞步

【德欧ABO】《戒断反应》Chapter 6 戒断疗法(上)

深情隐忍Alpha德 X 勇敢骄矜Omega欧

Chapter 1 病因

Chapter 2 椰瘾初期

Chapter 3 椰瘾中期

Chapter 4 椰瘾晚期 (上)

Chapter 5 椰瘾晚期(下)


Chapter 6 戒断疗法(上)

 

接到电话,华哥第一时间放下手边所有事,直接带着医生驱船赶来。

 

他通过手机定位,终于在靠近公海的地方,找到了德的游艇。

 

稍稍靠近游艇,就被汹涌的海盐信息素压制得窒息腿软,虽然不是第一次,但他还是忍不住屏住呼吸、皱紧眉头。

 

顾不上腿软,他率先踏进船舱,看到蜷成一团、晕过去的弟弟,汗水浸透的全身像是刚从海里打捞上来一样,但手掌碰上去,潮湿的皮肤又滚烫得吓人。

 

他心疼得抱起德,将弟弟身子展开方便医生注射抑制剂。

 

但刚被抱起,德就在睡梦中皱着眉推拒,晕晕乎乎地念叨着,【别过来!欧儿!别过来!】

 

华哥听清,震惊一秒,想到还在度假岛上的欧儿和二十多个学生,又立马吩咐下面人去疏散,特意又叮嘱了,【特别是欧家少爷,派人保护好他,别让Alpha和Omega靠近他!】

 

【是!】

 

注射过抑制剂,德推拒的激烈动作终于放缓,身体还是滚烫地颤抖,梦里还紧皱着眉头,下塌的眼角一直在掉眼泪,嘴里不停喊着‘欧儿别过来’。

 

华哥心疼得厉害,又对弟弟敏感的泪腺有些无奈,温柔地帮他把眼角擦干,沉声安抚道,【小哭包,你放心,哥一会儿亲自去接欧儿。】

 

 

 

华哥比德大五岁,都说三岁一代沟,两兄弟都快隔了两个代沟。

 

他青春期的时候‘嫌’德麻烦,长大了又‘嫌’德幼稚,但再怎么‘嫌弃’,都是自己的亲弟弟,被德天天精力充沛、叽叽喳喳的烦个没完,确实也是一种不可或缺的人生体验。

 

他一直很感激欧儿的出现,帮他分担了不少来自狗弟弟的‘精神叨扰’。再后来,弟弟和欧儿好到同穿一条裤衩,天天腻歪在一起,像对双胞胎。他们一个阳光张扬,一个温柔内敛,南辕北辙的两个人却十分适配、契合。

 

记忆里最多的画面就是每次德和欧儿拌嘴打架,德妈都会在一旁拉偏架、满心满眼护着欧儿,德就委屈得来找他帮忙,他每次都会很敷衍地说,【算了吧,你就算打得赢欧儿,肯定打不过咱妈。】

 

和狗德性的弟弟比起来,任谁都会更偏袒漂亮乖巧的欧儿吧。华哥和欧儿虽然也算是一起长大,但更像是差了岁数的表兄弟,亲近但不亲密,欧儿对他尊重,他对欧儿照顾,已经是很习以为常的事情了。

 

直到弟弟和欧儿一起分化,因为两个小子的特殊情况,两家都乱成一锅粥,四个长辈常常聚在一起唉声叹气。

 

他记得爸妈曾问过他,如果弟弟一直认知障碍该怎么办,他当时说,‘不挺好的,把他们俩当Beta养。以后找不到对象,就内部消化一下。我看他们能穿同一个裤衩,也不会介意睡同一个被窝。’

 

德爸和他性子很像,觉得好主意,德妈却十分抗拒,一直觉得欧儿和自家的大黑狗在一起是吃大亏。又觉得两人从来都是好兄弟,突然说要处对象,根本无法想象。

 

他本来就是随口一说,当时一细想,也觉得弟弟和欧儿比亲兄弟还亲,凑一对还真的有些违和。

 

后来,两小子上了高中,他学业工作依旧忙碌,但偶尔家庭度假、聚会时,总能看凑在一起的两个人,却突然觉得比起亲密的兄弟,两人更多了些奇异的般配。

 

分化后,两人都没实质的发情和易敏,也不受信息素影响,但Alpha和Omega是第二性别,是根植在基因里的不同染色体。

 

弟弟是越来越虎、咧嘴笑的时候憨头憨脑、抬眉勾嘴的时候有些痞气的‘贱’,不管是麦色的肌肤,愈加壮实的体格,都是越来越Alpha。相反,每次他见欧儿都会被不同程度的‘惊艳’,天生肤白,性格慢热,笑起来很乖巧腼腆,长睫毛,有泪痣,德妈玩笑两句就脸红求饶,就算天天和德一起打打闹闹、疯跑疯玩,还是细胳膊细腿,反正就是越来越Omega。

 

有时候,他在一旁无心看两人较劲比赛的时候,总觉得莫名其妙的般配,感觉欧儿很能照顾弟弟的幼稚,弟弟虽然好强却十分尊重欧儿的主见。

 

无论欧儿在不在场,无论是德爸、欧爸还是他,只要不经意说了什么冒犯Omega或者可能会让欧儿误会的话,第一个翻脸制止的一定是德。反倒是欧儿会轻抚德的背脊,轻声安慰着,‘没关系,爸爸不是这个意思’。

 

所以,他才会在德信息素觉醒时,第一个想到欧儿。如果让他想象,弟弟要和什么人处对象,他还真的想不到除了欧儿的其他人。好像要在德身边再放一个别的Omega,哪里就会突然违和了。

 

不过,还真是他咸吃萝卜淡操心,不仅惹得爸爸妈妈闹口角,德也一副不买账的样子。

 

看着易敏期的弟弟如此抵触欧儿的靠近,他好像有些懂了,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发情起来连对方都想啃,肯定是极其难堪且难为情的。

 

 

 

把弟弟安排好,他又不放心地赶到了度假村所在的近海海岛。

 

所有Alpha都被注射了抑制剂,一一疏散离岛,而Omega的体质比较特殊,被如此强势的信息素挑起的发情期,不是临时抑制剂可以压制的。

 

医生把Omega们安排在同一个封闭宽敞的大厅,他们的信息素会互相排斥和抑制,算是一个简单粗暴的好办法。

 

因为欧儿的腺体发育不全,没有发情,就不用接受‘排斥疗法’活受罪了。

 

【欧儿,你还好吧?】虽然欧儿和Beta无异,但华哥还是和他保持了安全距离,关心道。

 

欧儿用力摇了头,满脸忧虑,【我还好。华哥,德还好吗?他现在在哪里?我能去看他吗?】

 

华哥微笑安抚道,【别担心,他吃了点苦头,不过已经被送到最好的Alpha医院。你要是很担心,我待会儿想办法给你搞个Beta的通行证。】

 

欧儿闻言,有些放心又有些心疼,皱着眉,【吃了点苦头是什么意思?我完全没事的,要不你现在就带我去吧。】

 

看他担心,华哥安排下去,走之前想起一事,来到Omega们接受排斥治疗的大厅,隔着玻璃门。

 

这次意外,大家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惊吓,很多Omega还是面色潮红、呼吸困难的样子。

 

华哥用传声筒对着厅内问道,【打扰一下,请问,你们谁的信息素是椰子味的?】

 

这次要在外面过夜,德明明注射了足量的抑制剂,而且易敏期也才刚过,按说应该不会这么快就又发作的。

 

华哥怀疑是有谁的信息素刺激了他,或者有什么其他事情刺激了他的情绪。

 

如果能找到椰子味的Omega,不管是花钱买还是找社会援助,只要搞到椰子信息素,就能让饱受易敏折磨的弟弟好过很多。

 

毕竟德的信息素浓度高,抑制剂打多了对身体不好,而且不知为何,弟弟的易敏十分频繁,每次靠意念熬过去,实在辛苦。

 

万万没想到,众Omega摇头的摇头,迷茫的迷茫,反倒是身边传来了熟悉的声音,【我...我的信息素是椰子味的...华哥,怎么了吗?】

 

!!!!!!

 

华哥诧异又恍然大悟,原来如此!

 

原来弟弟那句‘欧儿别过来’不是难堪和羞耻,只是在保护他的发小!

 

这小子!这段时间易敏这么频繁,原来是因为刺激源就在身边!居然还不说!不说就算了,居然还不避!真是不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幼稚至极!

 

有些生气又有些好笑,生气弟弟不珍惜自己的身体,又好笑弟弟的幼稚和意气用事。

 

如果不说是不想和好友变生疏,就直白讲出来,让欧儿也打针抑制剂啊。欧儿本来就腺体发育不全,一针抑制剂就足够管好长时间了,他那傻弟弟也不用这么辛苦的熬过易敏期了。

 

但又恰恰因为是欧儿,这椰子味信息素就不可能提取了。欧儿的腺体发育不全,信息素太淡,除非标记或强行切开,否则根本无法得到足够浓度的信息素。

 

但不管是临时标记还是提取手术,但凡他敢提出来,德妈估计都能让他从此进不了家门!

 

华哥脸色变了又变,最后尴尬地咳嗽两声,【欧儿,这事很复杂,你今天可能不方便去看他。等他恢复了,你们自然能见面的。】

 

华哥的突然变卦让欧儿惊讶,他不甘心的追上华哥,声音急切带着哭腔,【为什么?为什么复杂?刚刚还说带我去的!我要去看他!】

 

华哥知道他们关系好,这次德出了这种事,亲如兄弟的欧儿不担心是不可能的,他转身耐心安慰道,【我明白你担心,但欧儿听话,你去了反而会更麻烦。】

 

【因为我是Omega吗?我可以打抑制剂!华哥,我现在就想见他!】哭腔愈浓,欧儿本来就疲惫得脸颊惨白,现在眼眶也通红,谁看了都不忍心。

 

【哎...我是为了你们两个好...他是易敏发作,虽然难熬,但不危及生命,等过了这段,就能回家了。】说完,怕欧儿继续‘任性’,华哥端起兄长架势,【我已经和家里说过了,欧叔、欧姨和我妈一会儿就来接你,你别乱跑了。】

 

【你们帮他熬过易敏...】欧儿知道自己不该计较,这个节骨眼上,只要能让德好过,什么疗法都是好办法,但他还是耐不住心口的酸胀,问出口,【是要找Omega义工吗?他...要和Omega...】

 

华哥很惊讶欧儿最在意的竟然是这个,坦白道,【我们之前也试过,但德他只能接收椰子味的信息素。其他味道他还是觉得臭,强行融合会适得其反。所以,他一直是靠抑制剂和意志熬过易敏的。】

 

说完又怕欧儿动歪脑筋,严肃道,【我猜他没告诉你,是想保护你、珍惜你们两人的关系。如果你为了他乱来,他之前受过的那些苦都白费了。你说是吧?】

 

【只能闻到椰子味的信息素...】欧儿闻言心情更加复杂,想到德承受了这么多的秘密、这么多难熬的易敏期,他心疼得无以复加。

 

但同时,思绪深处,有个念头又渐渐浮起,让他无法忽略。

 

‘我好怕这一切只是因为信息素...’

 

‘我找不到很好的方法去证明,我爱的是你还是你的信息素...’

 

他怔愣地定在原地,连华哥何时走的,爸妈何时来的都不知道,浑浑噩噩,晕晕乎乎,太多太多的信息,太多太多的震惊,太多太多的疑惑,让他的脑袋和心脏都快要爆炸。

 

 

 

欧儿最终还是没见到德,后来拦着他的是向来最宠他的德妈。

 

作为Omega,德妈也不方便去Alpha医院照顾德。她从华哥处得知欧儿的信息素是椰子味,震惊的同时又想到许多蛛丝马迹。

 

比如,给欧儿买的水杯,欧儿喝过就会突然消失,她之前还纳闷,现在想来...

 

儿子们长大后,她一直是放养,给足男孩子们想要的独立空间。

 

但她当夜还是拿着从没用过的阁楼钥匙,查看了小儿子的私人空间。

 

弗一进门,扑面而来的椰香,各种各样椰子味的香薰铺满阁楼的角落,但房间中心摆放的却全是欧儿的东西,欧儿落在他们家的笔、外套、用过的杯子、盖过的毯子、枕过的沙发垫,每一样都被整整齐齐、干干净净地摆满房间正中心。

 

就像是德最宝贵的收藏,每一件都被小心翼翼地安置得很好。但杯柄被磨得光滑,显然是被反复摩挲过的。

 

德妈突然就心疼坏了,心底又惊又悔,之前一味打压小儿子、保护欧儿,不知道多少次无意间刺伤了德遮掩隐藏的秘密心事。

 

 

但,当欧儿找上她,求着要去见德,她还是认真的劝导并拒绝了。

 

【德妈,求你了,我担心他,我想见他!】欧儿的撒娇对德妈向来是百试不爽。

 

但这次德妈虽然依旧温柔,但还是耐心劝道,【欧儿啊,当你知道德只能接收椰子味的信息素,你是怎么想的?】

 

【我...我想帮他...我可以帮他...】

 

德妈摇头,无奈地笑,【你想把自己当作药剂吗?因为只有你这一剂药,你就要为他‘献身’?】

 

‘献身’两个字太过直白,欧儿瞬间烧红了耳尖,睫毛颤了颤。

 

【但你以前跟我说过的,腺体发育不全是Omega的幸事,因为你可以不为信息素所累,找到真正喜欢的人,也可以不为信息素所困,离开任何不喜欢的人。你还记得吗?】

 

欧儿还记得,以前欧妈德妈因为他的事情发愁,天天唉声叹气,怕他以后不能幸福,他当时扬着下巴,满脸骄矜地说了,这是好事,她们不能想得片面。

 

德妈温柔地揉着他的发顶,耐心道,【或许你的信息素能帮助你最要好的Alpha朋友,但你自己怎么办?你因为信息素和他绑定,你怎么找真正喜欢的人?怎么做最自由‘幸运’的Omega呢?】

 

欧儿心里很乱也很酸,很多事情与他的美好幻想背道而驰,但在这一刻,他又无比确定他最想要的是什么,【但我...我好像是喜欢他的...】

 

德妈看着欧儿通红的眼眶,愈加心疼,轻轻捏着欧儿白嫩的软脸蛋,【你呀...说好的不受信息素所困的真正喜欢,只是‘好像喜欢’吗?那要找的心意相通的人,是我家那个抱着椰子味熬过易敏期的Alpha吗?令德发情的,是你,还是椰子味?而他有没有让你动过情呢?】

 

欧儿语塞,连德自己都想不清楚,他更是无法确定,再者,他对德,有心跳,有心悸,有心酸,但确确实实没有‘发情’。德将他险些吻晕在甲板,绵绵爱意亲吻他的面颊,他却一心一意只想‘帮’他。他甚至要怀疑腺体发育不全难道完全剥夺了他的y望吗?

 

【你们是Alpha和Omega,一旦信息素相通,就是一辈子的决定。老天爷对Omega最大的不公平即是,一旦结契,你这辈子都离不了他了,因为标记后的排斥反应会要了你的命。欧儿啊,你真的想好了吗?】

 

欧儿不敢回答,逃避话题,倔强地问道,【那临时标记呢?只要能让他不难受...】

 

【宝贝乖乖!】德妈无奈地揉着他软乎的脸蛋,【如果德愿意临时标记,会把这么简单的事情闹成现在这样吗?他这次的易敏爆发,都被当成公共事件上了新闻啊!】

 

【德妈,我...】欧儿心里有无数话,到了嘴边又一句说不出,好像没有哪一句可以说服他自己,但又不想什么都不做。

 

【他对你是气味的迷恋还是纯粹的爱意,你对他是暂时的心疼、心动还是真正的喜欢?】德妈的每一句都能问得欧儿哑口无言,像个清醒的旁观者,又或者说,像是在守护欧儿小时候的美好幻想,【宝贝,不要委屈自己。德虽然是我的孩子,实话讲我真的很心疼。但我也一直把你当作我的孩子,我不想看到,就因为他的病只有一种药可以解,你就要牺牲自己,做他的解药。】

 

欧儿闻言,五脏六腑的酸气突然都涌上鼻尖和眼眶,抿着嘴,脸蛋皱成一团,连脸颊上的猫纹都被皱出来,呜呜咽咽地哭出了声。他被德妈心疼的抱在怀里,像个孩子一样,哭得委屈至极,【我该怎么做...我想帮他啊...】

 

他很无奈,很无助,不知道该怎么办。事情本来好好的,本来就是很简单的事情,为什么会变得这么复杂,为什么怎么做都不对。

 

 

 

之后,欧儿一直乖乖等着德回家,却等来德出院直接去新加坡参加大学生国际峰会的消息。

 

他气炸了,对德进行了Line消息轰炸,这就是赤裸裸地逃避!德在躲他!

 

之前他就知道德暑假要代表学校的政法院去新加坡参会,当时德还说了,两人要一起去,会议结束,还能顺便旅行。但现在他一声不吭自己去了,连家都不回一趟,不就是在躲他吗?!

 

 

【叮咚...叮咚...叮咚...】

 

德刚下飞机就收到铺天盖地的信息提醒,他在手机的预览中,把每一条都读了很多遍,却没有点开Line的对话框。

 

刚离开普吉,就开始想家了,更具体的,是想家里的欧儿。

 

他不敢点开消息,更不知道如何回复欧儿,他只要一闭眼就是那晚疯狂的吻,那一刻,如果不是欧儿的信息素安抚他,他或许会把脆弱的Omega吻到窒息,会把什么都不知道的欧儿生生揉碎在怀里也不一定。那种感觉太疯狂了,就像身体里有只野兽,不听自己的使唤,攻击伤害着他最心爱的人。

 

他昨天醒来时,还是熟悉的纯白天花板,依旧是华哥守着他。

 

‘原来欧儿的信息素是椰子味,你可真是太乱来了!’

 

哥哥很少这样严厉地对他说话,他有些心虚和愧疚,‘我只是以为椰子味可以缓解我的信息素,以为和他呆在一起没什么关系。’

 

‘呵,这借口也太烂了,医生之前说了,如果不是易敏期,就尽量避免刺激源,我们全家那么小心翼翼,哪里知道你自己根本不爱惜自己!’

 

‘哥...对不起...我头还有点晕...’ 德羞愧得无地自容,想要借口说头晕,遁进被子里。

 

华哥根本不吃他这一套,‘你现在准备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我以后注意。’

 

华哥听了就更来气,‘你要么就想办法纾解,要么就截源,再这么折腾下去,你身体肯定撑不住!’

 

‘我闻不得别的信息素,我能怎么办?’德已经破罐破摔,对着哥哥语气都有些耍赖。

 

‘欧儿上次说,他愿意打抑制剂。’

 

‘不行!’德本来一副病恹恹的样子躺在病床上,突然就坐起身,情绪激动道,‘他腺体发育不全,抑制剂伤害这么大!如果闭塞了他的信息素怎么办?!’

 

‘闭塞信息素是极小概率的事情。是抑制剂对他伤害大,还是椰瘾对你伤害大?’

 

‘反正就是不行!想都别想!’德在哥哥面前,幼稚、任性加倍,嗓门也大起来,‘我没关系的,哥,我身体向来很好!’

 

华哥受不了弟弟的幼稚,无奈地扶着额头,忍不住说起重话,‘除了欧儿,你也为家里人想想吧!看你这么折腾,我们能放任不管吗?爸妈都为这事很担心!妈都心疼得哭了好几次,你都二十岁的人了,什么时候才能真正长大啊?!’

 

德被哥哥的责备戳中痛处,本来就敏感的泪腺又让水汽盈满眼眶,内疚又后悔,‘我...我知道了...我错了...我会想办法的。’

 

‘你不是没办法吗?这也不行,那也不行!’

 

德下定决心地瘪了瘪嘴,眉头缩紧,‘我...我会避着他的...’

 

华哥看他还算听劝,点头安慰道,‘我知道你们关系好,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忍耐一段时间吧,我已经找科技部的人想办法,看能不能人工合成椰子味的信息素。’

 

德闻言先是担忧道,‘你们哪里来的研究样本?你们别碰他!’

 

‘蟹啊,’华哥好几年都没说脏话,终于还是忍不住,一巴掌拍了傻弟弟的后脑勺,‘欧儿也是我弟弟,我会伤害他吗?!只是拿了他衣服的后领而已。’

 


 

仰躺在酒店的房间,德想到这里,下意识皱了眉。叹口气,

 

对于哥哥说要想办法合成椰子味的信息素,他是害怕多于期待的,虽然八字还没一撇。

 

他太害怕了,害怕事实证明,他迷恋的只是气味而已,如果合成的信息素也能让他发狂,那他和野兽有什么区别。

 

那他就更没资格喜欢欧儿了,而且他还夺走了欧儿的初吻。

 

他下意识摸着唇瓣,突然想起那天月光下红扑扑的漂亮脸蛋,纤长的眼睫盛着月光,迷离的眼睛勾着他的魂。

 

正心猿意马就被唱片公司的电话打断,约了明天下午面试。

 

他这次出国,行程紧张,除了参加学校安排的代表会,更重要的,还是唱片公司的面试。

 

 

 

欧儿从德妈和华哥那儿听说德一切安好,却没有收到德的任何信息回复。

 

这明明是幼稚大黑狗的常用手段,每次两人脾气闹大,他就不回信息,玩消失。欧儿本该见怪不怪的。

 

但这次不一样了,他有满肚子的话想找德当面说清楚,他有满脑子的疑问想找德问清楚,他到底是怎么想的?!这个胆小鬼!矫情怪!

 

欧儿愤怒地把所有脏话骂在Line里,还发了个中指的ig story。哪知道,德是观看记录的第一个,但他Line里面那脏话成篇的私信却一直显示未读。

 

 蟹啊!生气!好气!

 

欧儿把手机扣在桌子上,恨不能现在就飞到新加坡去打人。

 

这个狗德性!!!遇事就知道逃避拖延!!!

 

心底的脏话又成吨涌上来时,欧儿收到了帕石的问候信息。

 

【欧儿,你还好吗?德还好吗?我很担心你。】

 

明亮的眼睛在浓密的睫毛下悠悠一转,欧儿微微勾起嘴角,计上心头。

 

 

 

德忙了一天,晚饭后回到酒店,把自己摔进大床。

 

早上开了一天会,下午面试、签约、吃饭,一切顺利,但真的疲惫。

 

他迫不及待想把与唱片公司签约成功的消息分享给好友,但打开Line看到欧儿的信息框,多条未读,反复摸了摸欧儿好看的头像,又不敢点开。

 

忙的时候没时间多想,一旦闲下来,又是满脑子的椰子精。

 

他觉得欧儿一定是什么精怪,潜伏在人群里,看准时机就摄他的心魄。

 

好想他啊,以前总是黏在一起,从那个疯狂的吻以后,他们已经快一个星期没见了。

 

脑袋里想,心里犯痒,鼻子也痒起来,他皱皱鼻子,下意识抬手闻,却发现那个椰子味的手链已经被哥哥没收了。

 

现在他全身上下,没有一点儿椰子味,但他满脑子全是椰子,椰子,椰子,椰子...

 

明明想的是椰子,却点开的是欧儿的ins。

 

欧儿和帕石的合照就突然跃到眼前,欧儿抿着嘴笑得甜,帕石也弯着眼笑得温柔,照片上配字为,【Happy Summer】。

 

德心口被切了快鲜柠檬,酸到了舌根,他把手机摔在床上,薅着后脑的头发,来来回回在落地窗前打转。

 

帕石已经给欧儿当众表白了,他们现在见面、发快拍是什么意思?!

 

欧儿和自己不是接吻了吗?虽然事发突然,虽然是他强吻,但欧儿也没有激烈反抗啊!怎么可以在这么激烈的亲吻后,还去见帕石啊?!

 

难道那个吻在他看来就真的只是帮他?在欧儿心里,真的就只是‘信息素而已’?他的这些纠结、烦恼、小心翼翼,难道都是多此一举?


如果真的,不过是信息素而已,他那天为什么不干脆咬上去,在欧儿身上留下自己的气息!反正,欧儿的心也不在他这,也不在意信息素,他自己矫情个什么劲!

 

德忍不住又拿起手机,退回去看那照片,看两人头凑得很近,快要挨到一起,欧儿耳边还夹着一朵鲜艳的红色扶桑花,眯眼笑得甜美,一如既往的可爱漂亮。

 

德颓唐地躺倒在床上,身体陷进纯白的被褥里,心情焦躁又愤恨,回想起那天帕石的告白,欧儿看着帕石的一脸感动,心底的猜测呼之欲出。

 

他自己不就是被那段深情又勇敢的告白激得易敏爆发,不也是为了缓解易敏,才疯狂地吻上了欧儿,但这些插曲无法改变的,还是帕石深情款款的告白,以及,帕石正好是欧儿的心上人。

 

德翻过身,把脸埋进柔软的床铺,用力深吸气,就像这个被褥下埋着个椰子精,只要够用力,就能吸出椰子味一样。

 

但是,明明什么味道都没有,那个戴着扶桑花的漂亮笑脸只是在他的心底和脑海而已,根本虚幻地遥不可及。

 

他耐不住,猛地抬起头,下定决心般地点开Line,想要给欧儿发信息,问清他和帕石的关系,但在快要点开对话框前,收到了刚刚签约的制作人电话。

 



制作人约他去了自己开的一间慢摇吧,藏在闹市深处,却闲适清新得像是家书店,除了灯光较暗些,很难让人相信这是间酒吧。

 

【你今天带来的demo很好,给我很多创作灵感,我下午给你调了个混音,我这间酒吧音响效果不错,想说你要不要试着现场唱唱看。】

 

德没想到大名鼎鼎的制作人能在一下午就制作完一整首歌,受宠若惊的同时,也由衷佩服。

 

德双手合十地微微鞠躬,【谢谢!那我现在唱吗?】

 

【别急,要先喝一杯吗?那边先试一下伴奏和音量。】制作人很喜欢和他聊天,说是想要从他的故事里,了解他的创作,才能更好的帮他制作。

 

【不喝了。我不喝酒。】他上次喝了很多酒,脑袋冲动,抱了欧儿,还晕晕乎乎,听到帕石给欧儿表白就激动得易敏爆发。

 

酒精于他,是危险品。他现在是避之不及。

 

德转头对吧台轻声道,【一杯苏打水吧。】

 

制作人挑眉,眼神玩味道,【戒酒也是因为那个‘好朋友’吗?】

 

【啊...】德有些尴尬地牵起酒窝笑,直白地承认道,【是,喝酒容易犯浑。】

 

【你的那位‘好朋友’听过这首歌吗?】

 

德有些落寞地摇头,【没,我每首情歌都是为他写的,但我不想他知道。】

 

制作人‘嗤’笑出声,【等你出了唱片,他就都听到了。】

 

胳膊搭在吧台上,德把下巴搁进臂弯,眼尾下耷的狗狗眼突然有些失落,手指在透明的杯沿就像那天在欧儿手背上,一圈圈轻轻地划,【不怕了,我表白了,非常狼狈地表白。就在他心上人给他表白以后。】

 

声音闷闷地,有些丧气。他虽然避着欧儿,不敢回他的信息,但心底还是有些期待的,那个令他灵魂颤抖的疯狂的吻,会不会也触动了欧儿,会不会有什么不一样呢?

 

事实是,一个吻而已,也改变不了他是Alpha的事实,也不能改变他迷恋椰子味信息素的事实,更不能抹去帕石那晚深情的表白。

 

今天看到这张照片,他的怒气有些没道理,要问欧儿什么?为什么知道我易敏还要靠近求标记?为什么吻了我还要见帕石?为什么在发生这么多事以后,还能和帕石笑得这么开心?

 

德心底又不是没有答案,那个让人抓心挠肝、主见到固执、单纯而不自知的椰子精,一定会说,求标记是想帮你,吻你是为了缓解信息素,谢谢你的表白、但我真正喜欢的人是帕石。

 

【嗯,虽然这样说不人道,但这些情绪是很好的创作素材。】制片人半开玩笑道。

 

德却‘噗嗤’苦笑出声,酒窝里都是淡淡的苦味,狗狗眼弯成一条线,语气落寞,【是啊,我想为他写很多歌,最好整场演唱会都是给他的歌,我会把第一排中间的位置留给他,不管他来不来,第一场演唱会的名字我都想好了。】

 

制片人有些好笑地调侃,【你唱片都没发,就在想演唱会的事吗?】

 

本来说完就觉得有些意气用事,被前辈这样一调侃,德尴尬得手脚蜷缩,一时语塞。

 

好在那边设备调好,找他过去唱歌,算是帮他解围了。

 

 

 

这是他第一次在异国酒吧唱歌,还是唱自己写的歌,德紧张地搓了搓手心,上了台。

 

酒吧虽然不大,但入座率很高,几十道陌生视线落在他身上,还真有种演唱会的感觉。

 

他握着话筒,深吸口气,稳着气息介绍自己刚刚想好的艺名,【大家好,我是歌手Billkin,给大家带来一首我自己的歌,《好朋友只是朋友》。】

 

说完紧张地牵起酒窝笑,狗狗眼看向台下的工作人员,眉毛一抬,伴奏应声而起。

 

【越懂你 陪着你 就越寂寞

灵魂那么美 我却碰不得

感觉再炙热 也不能让飞蛾去扑火

靠近你的梦 难道就能不失落】1

 

本来还紧张着,开始唱时又像与外界隔了壁,一切杂音都消失了,连台下的目光也消失了。

 

好像回到了那天的沙滩,只看着欧儿一个人唱。

 

只是把心里话,唱给他听。

 

【好朋友只是朋友 还是朋友 不能够占有

好朋友疯狂以后 就一个人走 无所求

好朋友只是朋友 只能保留 一点点温柔

我知道 什么时候回头 不会打扰你的自由】1

 

一曲毕,他好像还能看到台下的那双藏在纤长睫毛下的明亮眼睛。

 

周围的掌声和欢呼声好像都在很远很远的地方,但心里的人却在眼前。

 

如果这一切都是因为信息素,那他只能说,他的灵魂也被信息素操控了。

 

因为不仅只是鼻息想念椰子味,他的脑袋也想椰子精,心脏也念着欧儿,眼睛也看得到好友眼下的那颗小巧的泪痣。

 

真的上瘾,真的魔怔,真的戒不掉。

 

 

 

 

第二天,德是被持续不断地敲门声活活吵醒的。

 

他昨天累了一天,半夜才回酒店,今天本来想要好好休整、睡个懒觉。

 

拖着沉重的脑袋,不耐烦地打开房门,看见来人,吓掉了半个魂。

 

德爸凶神恶煞地站在房门口,满脸怒气。

 

【爸!你怎么来了?!】德看出爸爸的怒气,却有些困惑,在这盛怒的表情下,他困意全无。

 

【我来找歌手Billkin。】只是一句低声陈述而已,却叫德背脊的汗毛竖起,瞬间僵在原地。

 

他知道总要给家里摊牌的,但肯定不是以这种方式。

 

【你很红啊!网上到处都是!】说完,手机丢在他身前,是他在酒吧唱歌的视频,看角度应该是在座的某个听众拍的,但转发量和评论量都十分惊人。

 

他刚想扯谎说是和朋友聚会、开玩笑而已,却看到转发量最大的那条来自Nadao Music!标题赫然是,我司下一位‘情歌王子’。

 

德瞬间眼前一黑,顿感大难临头。

 

好在德爸端着身份,没在异国满是摄像头的酒店就地发作。

 

他只是没收了德的吉他、手机、电脑,一切通讯设备,把德塞进了最近一班回普吉的头等舱,‘压’着小儿子下了飞机。

 

一行人刚出关,就见华哥满脸焦急地迎了上来,【爸!妈高血压犯了,被送加护,我们快过去!】

 

德爸和德闻言都一脸惊惧,德爸更是脚下生风,【什么时候的事?!怎么不早点告诉我?!你不在她那边,跑来接我干嘛?现在谁在照顾她?】

 

德本来也急得脚步加快,眉头紧皱,却看华哥放在背后的手,对他摆了摆,做了一个‘快溜’的手势。

 

他瞬间懂了,看准周围窜动的人头,几个保安都在追着一脸焦急的德爸。


德一个深呼吸,飞奔起来。

 

【给我把那小子抓回来!没心没肺的家伙!】德爸虽然着急,但这必然不是眼下最急的事,命了保安,转头对大儿子道,【我们先去医院,快!】

 

 

 

德在机场一路狂奔,脚步虽快,但毫无计划,在人来人往的机场乱窜。

 

【这边!】

 

听到这心心念念的奶音,他腿脚一颤,差点滑倒,被欧儿扶个正着。

 

【走!】欧儿戴着棒球帽,一把拉过他的手,穿过拥挤的人潮,径直跑到了停车场。

 

两人一左一右、十分默契地拉门上车,油门一踩,消失在身后保安的视线中。

 

 【呼!】德心底畅快地吐了口气,这口气他从见到德爸开始一直提着,想象着被带回家后要遭遇的‘酷刑’,根本吐不出来,现在终于不吐不快!

 

【谢谢你啊,欧儿!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或许是刚刚的追逐太像小时候配合默契的两人,德一开口就是极轻松的语气,好像最近那些乱七八糟的事都没发生过。

 

欧儿听出他语气里的轻松,反倒不爽地咬了咬下唇,握紧方向盘的手也紧了紧,抱怨里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撒娇,【叫你不看Line!傻狗!我昨天晚上就发信息提醒你了!】

 

这样撒娇的语气,叫德心尖发颤,日思夜想的人突然出现在自己身边,是看得见、摸得着、闻得到的,他突然局促得手脚不知如何摆放,目光也移不开欧儿好看的侧脸。

 

只讷讷道,【对不起...】

 

欧儿侧头就对上他直勾勾的狗狗眼,又是一阵心悸和心烦,握紧方向盘,置气地傲娇道,【看什么看?!】

 

德见他白皙的脸颊染上一丝恼怒的红晕,心生喜欢,突然扯着酒窝笑道,【还好你和哥来救我,不然我今天非得被我爸打死。】

 

【你被打死最好了。】欧儿挑眉狠狠道,却不知自己明明说着恼怒的话,但语气里的骄矜和微红的脸蛋,还是足足可爱到了德的心窝。

 

【我...和Nadao签约了。】他们两人间有太多事没说明白,任何一件都比这一件更紧要,但在这一刻,德还是想要亲口告诉欧儿。

 

欧儿目视前方,没看他,只点头淡淡道,【我看到了,恭喜你。】

 

德喜欢他气红的脸蛋,却因为他这声淡淡的语气徒然心慌,急切道,【我本来想第一时间告诉你的】,却看到了你和帕石的合照。后半句他没往下说。

 

欧儿抿嘴,没接话,也没追问,只专注地开着车。

 

两人一路无言。

 

 

 

欧儿把德带进一套市中心的公寓,语气依然淡淡的,帽檐遮住了他的表情,【这是华哥自己买的公寓,这段时间你先住这儿吧。华哥说,等德爸气消了,你再回去请罪。】

 

【嗯...】德在欧儿看不到的地方一瞬不瞬盯着他,好像想要通过帽檐看清他淡淡语气下的漂亮眉眼。

 

【手机、钱包、钥匙在这里,华哥说德爸手机定位能找到你,要你把手机给我带回去。】说着,摊开手掌,伸到德面前。

 

德怎么都看不到欧儿的眉眼,听到欧儿冷淡的语气,他难免有些心慌。忍不住抬手将欧儿的帽檐微微掀起,继而又把自己的爪子贴上欧儿伸出的手心,牵起讨好的酒窝笑,狗狗眼弯成月牙,【我手机被爸没收了。】

 

像是被狗爪子烫到,欧儿猛地抽回手,颤动的睫毛透出一丝羞怯,转身就要走,【没事我就回去了,有事你给华哥打电话。】

 

德下意识拽住他的手腕,不想放他走,【我...】

 

却想不出任何不放他走的原因,一时嘴巴快过脑袋,抬抬眉毛,又憨又痞子,【我饿了。】

 

TBC

 

*1.《好朋友只是朋友》- 郁可唯



评论(58)

热度(1826)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