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的舞步

[TinCan][MeanPlan]二度初恋 Chapter 20 Chance

34主人格温柔敏感Mean+副人格冷静霸道Tin

乐乐失忆前是小糖豆Can+失忆后是高冷医生Plan

Chapter 1 保护者的保护者

Chapter 2 初吻与终身约定

Chapter 3 再次相遇

Chapter 4 ‘随行助理’

Chapter 5 Plan医生的Alex

Chapter 6 毒舌与爱生气

Chapter 7 人物侧写

Chapter 8 找到了!

Chapter 9 信徒

Chapter 10 四十八小时(上)

Chapter 11 四十八小时(下)

Chapter 12  不甘心

Chapter 13 二度初吻

Chapter 14 我是Can?

Chapter 15 你不是

Chapter 16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Chapter 17 Call Me by Your Name

Chapter 18 互换人生

Chapter 19 与自己和解



Chapter 20 Chance

 


秋去,冬要来。


秋末时节,男孩终于进入融合治疗的最终阶,Plan医生也顺利重回治疗项目组。


诸事顺利、甜甜蜜蜜,Mean却在每次醒来时,感到一阵越来越强烈的焦虑与不安。


他在落地镜前,自我催眠,唤醒Tin,“你在慌张什么?”


Tin勾勾嘴角,不答反问,“你一直以来在疑惑什么?”


经过近两个月的融合治疗,Mean与Tin已经越来越认同对方,也愿意对彼此敞开心扉。


Mean将心里的疑问,一股脑全部摊出来。


“Plan到底是不是Can?


如果Plan就是Can,为什么他完全记不起小时候的事?


为什么你要说Plan不是Can?


为什么你会同意融合治疗?”


Mean思考质问时,眼神犀利凛冽,似Tin。


Tin耐心回答时,勾嘴弯眼,语气温和,似Mean。


“Plan就是Can。


他因为绑架事件生了重病、患上严重的心理恐惧,所幸,他失忆,完全忘了小时候的事。


我说他不是Can,是因为我不想让他找回不好的记忆,怕他心理恐惧复发。


我原本只是为了把他绑在身边,才签署了意向同意书。


后来,我发现,你也没有那么差劲,有足够能力照顾他爱他。


就算,我们中间真有一个人格的记忆丢失。


没了你或者没了我,剩下的那一部分,也一定会爱他宠他,护他周全。


但如果他同时没了你和我,我实在放心不下。


所以,只有融合,才能让他真正安心无忧,得到完整正常的爱。”


Tin的真诚坦述让Mean认同且感动,这些‘正确’与‘成全’,也正是Mean想要通过互换姓名使Tin理解的。


“但我明明感受到,你越来越慌张。”


“呵,”Tin不屑地挑起眉尾,“你小时候期末考试都能紧张得让我觉醒,最终融合前,我就不能慌一下?”


“噗…”Tin一副明明很紧张又要嘴硬逞强的样子,惹得Mean忍不住笑出声,“不要怕,阿Tin,有我在!我们还有Plan!一切都会顺利,一切都将如我们所愿。”


“最好是!”看Mean一脸诚挚乐观,Tin无语地勾起嘴角浅笑,声音温暖柔和。



又是一个浪漫的周末,男孩遣走司机和保安,要和Plan双人约会。


“沙雕少年,今天不会又去本家看电影吧?”


看男孩笑弯的月牙眼,温柔缱绻,Plan心底也愉快甜蜜。


“是Tin,今天是Cantaloupe和Tin的约会。”


Plan晃了神,一是,自‘那夜’后,男孩给他取了Cantaloupe(哈密瓜)的外号,虽然莫名其妙,但他其实并不反感,反而对Cantaloupe这个称呼有种莫名的熟悉。


二是,入秋以后,人格融合进展神速,男孩已经很久没有强调自己是Mean或是Tin。现在对着眼前这温柔眼神、和煦语气,男孩却认真强调,他是Tin。Plan难免反应不良。


Tin少今日柔和得实在过分,语气、动作和神态,比Mean还Mean。


“到了。”车被停在‘Zouk’,Mean与Plan初遇,Tin与Can重逢的地方。


然而,Plan医生,只知道前一层含义。


酒吧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明明才11点不到。


记忆里,Zouk应该是从午夜12点后,才‘真正’开始营业。


Plan满脸惊异与疑惑。


酒吧经理,穿着妥帖的休闲西服,掬着满脸谄媚的笑容凑上来。


“副会长,您来了!”转头又对着Plan笑眯眼,“Plan也来了!老板好!”


“呃…老板?”


“您不喜欢这个称呼吗?老大?Plan哥?”


“等…等等…”被大自己两圈的经理低头哈腰地喊哥,Plan不禁一个哆嗦。


“您不知道吗?副会长以您的名义把Zouk盘下来,改名为Chance。所以,现在您就是这里的老板了,今天是Chance的开业迎宾。”


Plan惊得差点下巴脱臼,耳边传来男孩刻意压低的声音,“听New医生说你在申请经费,想要开一间试验酒吧。我和Mean还你的礼物。喜欢吗?”


“还…礼物?”那盆MyBoy吗?一盆花换一间酒吧,这…有些过了吧。


“楼上收拾好了吗?”Tin与酒吧经理说话时,声音神态还是照旧清凉冷然。


“都按您的指示布置好了,这边请。”


Plan记得,Zouk选址闹中取静,在高楼林立的商业区背后,是一座工厂一样的平房,只有一楼与地下室,哪里来的楼上?



被领着上了隐蔽的楼梯,眼前的景象让他再次惊掉下巴。


整个‘工厂’楼顶,被改造成巨大的恒温植物园。


玻璃墙环盖四周,温度宜人,绿色植被郁郁葱葱,被周围林立的高楼大厦包围,活像是个遗失在钢筋水泥间的热带雨林。


“知道你怕冷,所以这里是恒温室,”Tin眼波温柔似水,从Plan身后拢住他,“也知道你注重隐私,这里的玻璃都是单面且隔音的。”


“Cantaloupe…喜欢吗?”


男孩说话时,滚烫的唇瓣刻意贴着他的耳廓,烧得他从眉尾一路红到脖颈。


“喜欢。”


不是感动副会长的挥金如土,而是喜欢男孩用在天台植物园的这份体贴温柔。


“为什么要叫Chance?”


“感谢‘偶然’与‘运气’,让我遇见你。”


这些年来,等他、找他、追他,Tin已用尽所有办法。


还好,上天给他再一次‘机会’,让他与他重逢。


所以,男孩觉得,这个‘初遇’且‘重逢’之地,名为Chance再适合不过。



话音刚落,Chance的四面八方,突然飞起各色五彩光束,直入天际,‘嘭’的一声,炸出一朵朵绚烂的烟花。

 

Plan仰着头,看呆了,被男孩从身后拢入怀里。

 

“这…也是你准备的?”

 

“嗯,Chance是我和Mean一起准备的。

 

这场烟火,是Tin为Cantaloupe单独准备的。”

 

Plan在绵延不绝、五光十色的烟花群中,失了神。

 

他想起曾经的一位来访者,参加过yi拉克战争,退伍后,对炸裂声有极其强烈的心理恐惧,发作起来心率异常,严重时可能致命。

 

这本不是非治不可的心理疾病,他只需远离枪械和嘈杂。

 

他们一家人在偏远山区买了一片农田,倒也过得悠闲自在。

 

但前年,他被查出癌症,自知命不久矣。

 

遂找到Plan,希望能在死前治好这个心理恐惧。

 

只因为,他想在入土前,陪妻子,再看一场烟花。

 

当时,Plan疑惑大于感动,一场烟火,值得他用自己宝贵的有限时间,来治疗这无关紧要的心理恐惧吗?

 

但此时此刻,感受到震耳欲聋的炸裂声,看到这冲天的火光,玻璃屋外烟雾缭绕,黑如幕布的夜空中,转瞬即逝的绚烂烟火。

 

Plan方才恍然领悟,这位来访者生前的最后一愿。

 

一切的一切,浪漫,美好,短暂,易逝,动人心弦。

 

 

思及此,他不禁皱起眉,回头,望进男孩深刻的狭眸,“你…是不是又有事瞒着我?”

 

今天的Tin太反常,像极了Mean,首尔浪漫餐厅里的Mean。

 

似乎是要将所有浪漫美好一次过全摊开在他眼前,堆砌又急切。

 

所以这次,Plan警惕了。

 

“很多事我都瞒着你,你要听哪一件?”轰隆声绵延不断,男孩垂头,在他耳边,亲密低语。

 

Plan挑挑眉尾,语气坚决,“我都要听。”

 

“好,”Tin将他转过来,面对自己,额头抵上他的,语气宠溺得不可思议,“我以后一件一件,慢慢说与你听。”

 

这句‘以后’让Plan将心安回肚子里,不由勾起嘴角。

 

“你可要说话算话!”

 

他弯起眼尾,下垂眼在漫天烟火中,明亮清澈,摄人心魄。

 

Tin眼角发热,擒上Plan粉嫩的唇瓣,细细tian吮,不似平常时候那般激烈。

 

今天的吻异常温柔,细致绵长,仿佛身边的烟花都减缓了流速。

 

Plan抬手圈住男孩的脖颈,闭上明亮漆黑的双眸,沉浸在这个难得轻柔的吻里。

 

一吻结束,Tin也没有进一步动作,而是温柔拉起Plan的手,牵他一起躺进天台中央的宽敞沙发。

 

他们并肩仰躺着,通过玻璃顶,看着漫天烟火,一朵又一朵,仿若永远不会停歇。

 

“Tin,谢谢你,我很喜欢。”

 

“你叫我什么?”Tin支起身,狭眸直勾勾盯上Plan。

 

Plan侧过头,笑得天真烂漫,正如当年那颗圆圆的哈密瓜,“Tin。”

 

他想,今天男孩反复强调自己是Tin,又为他准备了这样一场浪漫烟火,他心动感激,理应诚挚道谢。

 

“再叫一声。”Tin用厚唇贴了贴小甜瓜的额头,语气温和,视线黏糊。

 

“Tin。”

 

“再一声,好吗?”

 

不可一世的Tin大少,居然用这种近乎恳求的方式,沉着声音,弯着眼尾。

 

Plan心头发热,脱口而出,“阿Tin…”

 

这声‘阿Tin’,与记忆里稚嫩的呼唤完美重合,但眼前的少年又是如此明艳动人,哪还有小时候那个圆头虎脑的样子。

 

清亮的下垂眼,纤长的睫毛,清秀可爱的脸庞在烟花中忽明忽暗,看得Tin眼热心痒。

 

“Cantaloupe…我本只想和你看场烟花,”男孩突然哑了声音,眼光灼灼,“这可是你自找的…”

 

 

说罢,Tin突然撑起双臂,拢住Plan,支起身吻住他。


点击上车

 

mi烂又诗意。

 

 

Plan被折腾得累成一滩软泥,男孩将他赤身luo体地搂在怀间。

 

小甜瓜昏睡前最后一句,竟是好奇,“你究竟买了多少烟花…还没停啊…”

 

说罢,一朵银白色的烟花从黑色天幕中炸响,散开后,晶莹透亮的光点像是晶莹的雪籽,漫天飘散,叫Plan恍惚熟悉,记忆里,好像也曾有一晚上,雪籽也如这般晶亮…

 

 

Tin抱着熟睡的小甜瓜,舍不得分开丝毫,扯过手边的风衣,盖住两人。

 

躺进沙发,看会儿烟花,看会儿他怀里的宝贝。

 

他没告诉他,自己买下了全城的烟花,足够放到后半夜。

 

忽闪的火光中,他用视线反复描摹他宝贝挺翘的鼻尖,肉嘟嘟的脸颊,浓密纤长的睫毛,被自己吻到有些发肿的唇瓣。

 

似是浸在甜美的梦里,甜瓜靠在他颈窝的小脑袋晃晃悠悠,嘴角勾起可爱的弧度。

 

纯真的笑脸,衬上锁骨大片情se的星点,硬是将男孩又看ying了。

 

他的手掌在风衣下,肆无忌惮地抚摸着他宝贝白皙修长的腿。

 

果然如想象中的那般,又滑又嫩,却不似豆腐般的软,反而带着少年应有的柔韧,手感好到不可思议,叫他怎样都摸不厌。

 

 

他的Cantaloupe,虽然忘了与他的约定,却一直用自己的方式爱着他,记挂他。

 

今日又在漫天烟火下,在他怀里,缱绻高chao,叫着他的名字。

 

一切的一切,已经足够美好,足够满足他经年的痴念与热望了。

 

 

Tin搂紧他的小甜瓜,眼神迷恋,声色哀切。

 

“我虽已决定放下过往,又总是卑鄙地期盼着有天你会自己想起来。”

 

其实,他每次叫他Cantaloupe时,心里都侥幸地期待着。

 

“但现在,我倒是真怕你将过往记起…”

 

Tin眉心皱起,语气隐忍又决绝。

 

“忘了吧,Can,就当我从未来过…

 

就当我生来是Mean…”

 

眼里再次落下温热的泪珠,正正滴在Plan的额头,一滴一滴,像断了线的雨珠。

 

“宝宝,对不起…

 

你与我的终身约定,我怕是守不到了…”

 

 

‘亲爱的Cantaloupe,至此,我与你,Tin与Can…

 

相识48小时,生离13年,相守6个月,后会恐无期[1]…

 

你一定要安好,一定要幸福,一定要自由无忧…’


TBC

 

Reference: [1] 带刺回礼S《于无声处》


评论(107)

热度(74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